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中卫片区 正文

精准摸排,集中查处超限超载车辆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4 22:36:42
分享至:

  连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执法五大队充风发挥公路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中队机动灵活的优势,联合辖区中宁交警大队,根据辖区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及特点,采取一体化作战机制,精准摸排,精准研判、精准出击、精准防控,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行为,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势头。

图片1.png

  3月20日7时,执法五大队与中宁县交警大队枣园中队联合,提前预判和监控稽查,在乌玛高速石空收费站出入口附近煤厂查获12辆吨位在87吨以上超限超载车辆,非常规时段精准打击大吨位超限运输车辆。目前12辆超限车辆全部引导在大队治超站院内卸货处理,交警进入处罚扣分环节。

图片2.png

  在处理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组织驾驶员开展违法超限运输警示教育学习,讲解道路货物运输治理超限超载的相关法律、法规,观看超限教育片、案例视频等。违章驾驶员纷纷表示,接受警示教育触动强、感悟多、收获大,真切体会到合法运输的重要性,今后必定遵章守法经营,自觉做到合法规范运输。(中卫分局执法五大队 韩爱军 龚亮)